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活动掠影

色彩在大山里流淌,支教实习生用艺术点燃梦想


为推动我省深度贫困地区学校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展示西北师范大学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援岗支教”成果,近日,我校实习生在东乡县龙泉学校举办创意美术展,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展览展出了孩子们在我校实习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一百余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美术与书法优秀作品,学生们以丰富的想象力、独特的创造力,创作出生动形象的山水画、色彩绚丽的水彩画、创意十足的机器人、精美的花草拼贴画以及个性鲜明的手工创意等。展示的作品凝聚着在学校支教的实习生的真情付出,表达了学生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据悉,今年9月,来自舞蹈、美术、音乐、体育4个学院的16名实习生来到了龙泉学校并承担起一年级到七年级的体育美育课程和“第二课堂”的教学工作。在美术课堂上,针对二至六年级学生水平差距巨大、无美术基础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课程教学。


短短三个多月的支教生活结束了,对于参与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的实习生们来说,艺术支教教授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播撒了艺术的种子。未来,我校将依托春秋两季的支教实习,接续开展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把体育美育的种子播撒在祖国西部广袤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