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西北师大举行2020年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


  12月10日,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专职团干部、辅导员、学生代表35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优秀实践队员代表刘思佳、曾磊,优秀实践团队代表“蒲公英”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实践团、“艺海扬帆”实践团、“脱贫筑梦”推普团,社会实践先进单位代表教育学院、传媒学院分别作分享汇报。 



    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社会实践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传承华夏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组织77支实践团队在我省14个地州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专题报道。学校获团中央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多支团队及部分实践师生在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及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中获奖。 

    近期,学校党委对2020年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调研成果进行表彰。教育学院、哲学学院、经济学院、传媒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等5个学院获“先进单位”称号;“脱贫攻坚中的高校模式——以西北师大为例”口述史调研团等18支团队获“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宋文靓等26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安丹丹等168人获“优秀实践队员”称号;肖娜等27人获“优秀工作者”称号;《精准扶贫视阈下脱贫农户脆弱性研究—以临洮县沙滩村为例》等20篇报告(论文)被评为优秀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