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西北师大举办“百年征程”红色文艺作品展演暨《红色印象》专场


 

       527日,西北师大“百年征程”红色文艺作品展演——舞蹈学院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演暨第九届舞蹈沙龙《红色印象》专场在音乐厅上演,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

      西北师大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师生以电影片段为脉络、以舞蹈表演为筋骨,通过 “红色回忆”“初心永恒”“整装待发”三个篇章,让现场观众在舞蹈与光影的交错中感受了伟大祖国的百年征程,见证了西北师大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的丰硕成果。

    “红色回忆”通过《九死一生》《战地山花别样红》《壮士》三个舞蹈作品回望历史;“初心永恒”中,同学们演绎的舞蹈作品《无名的功勋》《映山红》《黄河》描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峥嵘岁月里、地下工作者们在身份掩护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整装待发”通过《希望的田野》《战马》《整装待发》等舞蹈作品,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国经历了长达百年战争后,以自信之气挥毫浓墨重彩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