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新征程·出发”兰州市安宁区2021新年特别节目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共建新安宁。1226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新征程·再出发兰州市安宁区2021新年特别节目在西北师范大学精彩上演,以一场高雅的视听盛宴辞旧迎新,讴歌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一起为祖国祝福,为安宁加油。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应急厅(防灾减灾指挥中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食药局、兰州海关、省军区、省高法、兰州警备区、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安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及驻安宁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辖区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和西北师大全体校领导及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一曲大气磅礴的《红旗颂》拉开了整场节目的序幕。节目共分为壮丽征程”“奋斗青春”“共创未来三个篇章,融合舞蹈、独唱、合唱、诗歌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音乐艺术表现形式,礼赞伟大祖国,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安宁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歌曲《我的祖国》以满腔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舞剧《吾道西行》追忆峥嵘岁月,歌颂满腔激情,展示中国教育事业于危亡中图生存,于艰辛中创繁荣的不凡历程,描绘了特殊时期的西北师范大学秉承西迁精神,始终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弘扬师道,启迪民智,育英才25万余人,铸就了独一无二的师大品格;诗朗诵《我们的安宁》,竹笛重奏《打虎上山》,歌曲联唱《再一次出发》等,用新的艺术编排,展现了安宁区在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美丽的黄河之滨,一曲曲妙曼的音乐,奏响丝路重镇、和谐安宁春华秋实的时代乐章。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们保护了我们的生命,我爱师大,我爱安宁,我爱中国;2021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恪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用爱浇灌祖国的未来……”以互动环节为载体的共创未来篇章把观众的情绪带向高潮。朴实无华的真情表白,发自内心的铮铮誓言,表现了全区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奋力拼搏,锐意改革,继写安宁故事、兰州故事、中国故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的雄心壮志。

  节目在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共和国之恋》《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节目在新华社现场云、视听甘肃、新甘肃客户端、中国甘肃网、安宁融媒体平台、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实时直播。同时,五家联办单位也同步运用各自新媒体平台进行联动报道,通过现场演出+全网直播+超强传播矩阵呈现方式,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