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西北师大与安宁区举行庆祝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之光”微电影首映式


    

    12月4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与安宁区举行庆祝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之光”微电影首映式。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高年,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曹焱,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军,政协兰州市安宁区委员会副主席张浩成出席仪式。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西北师范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法学院院长杜睿哲主持。



    仪式上,法学院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宪法庄严宣誓;与会领导与参赛电影主创团队成员共同在签名墙签名并合影留念。

    韩高年在致辞中表示,宪法是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的法治保障。我们要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和维护宪法的权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和维护宪法权威,持续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把宪法精神融入国民素质提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使宪法实施获得更为广泛的社会关注与支持,从而凝聚起依法治国的强大力量。学校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重要基地,肩负着宪法宣传的神圣职责,作为全省宪法宣传的排头兵,西北师范大学将持之以恒,主动配合安宁区委、区政府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让宪法和宪法精神成为我们的共同信仰。

    王亚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宪法宣传工作,自觉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安宁起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举思想旗帜,把握法治方向,全面履职尽责,推进法治实践,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法治保障,把宪法宣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平安安宁建设相结合,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法治安宁建设水平。

    曹焱在致辞中表示,深入开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服从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是国家公职人员、广大师生和广大法律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和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的意志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实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进一步发挥高校法治协作机制作用,不断创新宪法宣传教育的理念和载体、方法,讲好中国宪法故事,讲好中国法治故事,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法治之光”微电影展播。据悉,此次微电影展播共有20余部作品入围决赛,将通过展播形式评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