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西北师大举行首届就业创业嘉年华-玩转就业创业体验周活动


113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首届就业创业嘉年华——玩转就业体验周活动开幕。校长刘仲奎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并致辞。学校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在校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邓小娟在致辞中表示,由西北师范大学引进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玩转就业创业体验周”活动,突破了传统课堂场地、教学课时内容管理等限制,旨在通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生在互动体验中感知自我,引起求职关注,增强学生团队合作、表达能力等职业技能的锻炼。最终做到将自我和职场主动匹配,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

    开幕仪式后,刘仲奎、邓小娟先后深入七个活动区域,详细了解了活动相关情况。

 

    刘仲奎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是对在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课程的有益延伸,相关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学生就业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完善、参与更加深入、影响更加广泛、效果更加显著、视野更加开阔”的就业指导模式,推动就业指导工作能力与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本次活动持续至117日共五天,设置了“职场萌新战斗力大考验”“时间都去哪了”“我的高光时刻”等11款全新职场测评与体验游戏以及7个知识点动画讲解、4项在线服务。活动期间,已有3277名学同学参与其中。


    来自心理学院辅导员郭琦老师说:“作为辅导员同时又是就业指导课程的任课教师,我认为这次活动很好的为学生上了一堂实践课,在参与游戏的同时让学生对职场有了直接的认识与体验。特别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这个环节,增加了学生的面试实战技能。”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黄鑫瑜说:“参加这次活动打破了我对以往职业的认识,更让我加深了对于求职、就业的认识。尤其是在角色翻转担任HR时,更让我有了全新的收获和体验,对于今后的工作、学习都将有很大的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朱安旋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了解到今后择业就业的方向,更让我有信心在以后的求职中能够更好地展现自我、表达自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北森生涯面试官夏南说:“此次活动对于学生点燃对未来的信心有很大帮助,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职业生涯,让他们能够很清楚地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提升就业技巧,提高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