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甘肃省教育系统“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9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甘肃省教育系统“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西北师大“学生餐饮文明监督岗”“文明用餐志愿服务队”“光盘行动新媒体宣传队”授旗。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出席;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主持启动仪式;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邓小娟和在兰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及西北师范大学、师大二附中、师大附小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王嘉毅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全省教育系统“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教育活动卷轴启动仪式。

    张俊宗在致辞中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一贯倡导和弘扬的优良传统,更是干事创业、实干兴邦的重要基石。西北师大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全体师生中间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新风尚,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带头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全校师生行动起来,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教育引导师生形成健康绿色生活方式,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结合实际探索形成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使“珍惜粮食、崇尚节俭”的文明风尚在全校上下蔚然成风,使艰苦奋斗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陈卓雅在发言中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带头践行勤俭之风,少一些浪费,多一些节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勤俭节约化作日常生活的点滴。”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餐饮文化中心厨师代表邓伟军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厨师,我承诺不浪费每一份食材。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粮食节约意识,努力打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美好校园!”

    王光亚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从守护粮食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之中,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等环节;要结合“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校绿色厨房”创建活动,重点抓好学校食堂,营养餐供给等关键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将制止餐饮浪费贯穿到餐饮加工、经营、服务全过程;要通过设立流动监督员,推进“光盘行动”常态化,最大限度减少餐饮浪费。

    仪式最后,王嘉毅等领导来到西北师大餐饮文化中心,同现场师生共同进行“珍惜粮食、崇尚节俭,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签名并实地查看了解学生就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