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西北师大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服务地开展支教工作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14名成员顺利抵达服务地,根据安排,5名成员在东乡县锁南中学、龙泉中学开展教学工作,5名成员在天祝县第一中学、民族中学、城关小学开展教学工作,4名成员在陇西县通安中学开展教学工作。此前支教团成员已通过甘肃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会集中学习了相关支教内容。

    西北师范大学自2012年被团中央、教育部确定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以来,共选派993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先后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东乡族自治县,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定西市陇西县、通渭县等5个服务地开展扶贫接力工作。

    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团中央、教育部的关爱支持下,结合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学校民族教育和教师教育成果经验,以“志愿+接力”的方式,坚持为甘肃省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添砖加瓦,为精准扶贫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学校项目办先后6次荣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高校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支教团工作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甘肃卫视,《中国青年报》《甘肃日报》等媒体的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