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甘肃省中小学美育课程专项试点学校”授牌仪式


七月是一个满载喜悦与收获的季节,在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县委副书记李万红的殷切关怀下,城关镇中心小学被确定为甘肃省中小学美育课程专项试点学校。78日,师大舞蹈学院副教授吴军带领由师大舞蹈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近十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抵达我校,对我校部分学生及老师开展为期十天的美育课程集中培训。

IMG_256

IMG_256

712日早晨,在城关镇中心小学正式举行了“甘肃省中小学美育课程专项试点学校”授牌仪式,参加此次授牌仪式的有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县委副书记李万红,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朝晖,县教育局普教股主任张冠斌、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吴军,城关镇中心小学校长郑映芳。在授牌仪式中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朝晖对我县美育课程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未来发展提出了美好的愿景,并向西北师范大学来我县指导培训的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其后李万红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美育是素质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个人理想、信念的养成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学校一定要努力逐步实现美育教育的资源配制优化,提高学校整体美育教育水平。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12345untitled

来自师大的老师还向参加培训的学生赠送了美育学习用品及舞蹈服装。此次活动为期十天,授课内容具体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素质教育舞蹈·爱在远山—面向全体学生的舞蹈美育教育”

二、“音为有你—留守儿童合唱团计划”

三、“艺术画室—小小艺术家成才计划”

IMG_256

通过近三天的学习,学生们对艺术教育充满热情,志愿者们对这次活动满怀信心,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可以为孩子们打开艺术的大门。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感知美好世界,也必将加快我校美育教育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