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2017年教育部专项系列活动之甘肃省中小学美育课程试点的实施与推进——走进礼县中小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精神,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在艺术教育方面的优势(拥有舞蹈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等二级学院),吸纳全省教育系统和社会优质艺术教育资源,面向中小学开展了教育部专项活动“甘肃省中小学美育试点课程的实施与推进”—艺术教育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孩子热爱艺术,培养乡村中小学生对音乐美术课程的兴趣,让艺术陪伴孩子成长,让孩子通过艺术感知世界。活动前期,舞蹈学院以选择部分小学建立艺术教育实践点,招募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定期到艺术教育实践,给孩子们讲授音乐,美术等艺术课程让小学生体验艺术快乐,激发艺术兴趣。

IMG_256

在落实2017年教育部专项——甘肃省中小学美育课程实施与推进的活动中,由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院长邓小娟教授负责、副院长何佳苡副教授、副院长马军副教授、副教授吴军、青年教师马正国、团委书记王高洁参与指导,分别赴陇南礼县、宕昌进行为期十天的艺术普及教育及四天陇南地区中小学舞蹈教师培训,同时我们还为这些小学购买了音乐器材、美术用品以及舞蹈服、舞蹈道具等。

201777630,舞蹈学院副教授吴军老师带领由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组成的10名志愿员者队伍赴陇南礼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十天的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及舞蹈教师培训。使整个大学社会实践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

IMG_256

清晨我们礼县小分队队员开始迎着第一缕阳光忙碌的搬运物资啦!

IMG_256

IMG_256

随后,元气满满的小组队员们乘坐1000前往礼县的大巴车从兰州出发啦!当日下午1500到达目的地礼县,我们的小分队的队员将捐赠物资搬运至礼县城关中心小学。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吴军老师对接下来进入小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且指导队员们对授课内容做了详细的部署,为接下来的中小学美育教育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

IMG_256

最后,让我们期待小伙伴们在2017年教育部专项“甘肃省中小学美育课程实施与推进”——西部农村留守儿童艺术教育普及活动走进礼县中小学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