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甘肃高校舞蹈联盟--河西学院积极开展中小学舞蹈课程试点教学系列活动


20165月“甘肃省高等院校舞蹈教育联盟”在西北师范大学成立,随后甘肃省中小学舞蹈课程推进工作正式启动。河西学院作为联盟高校之一,立足地方教育文化服务,发挥自身优势,在张掖市积极开展“中小学舞蹈课程试点教学系列活动”。

IMG_256

河西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20173月,在河西学院音乐学院推选舞蹈学术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开展活动动员和执行要求工作,并遴选张掖市甘州区教师培训中心和张掖市临泽县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对象,制定详细活动计划,设计系列活动方案。活动包括学术讲座、座谈研讨交流、业务培训、特色舞蹈进课堂等。

IMG_256

2017614日,河西学院与张掖市教育学会联合举办了中小学舞蹈课程试点教学系列活动。主要针对地方中小学舞蹈教师少儿舞蹈编创问题和实践操作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技能训练。参与活动教师均为张掖市甘州区承担舞蹈教学和节目排练负责老师,共计70余人。

青年教师全先锋做了“少儿舞蹈舞蹈创编与舞台表演”的学术讲座,针对地方中小学教师舞蹈创编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有效的剖析和方法指导。公兰英教授对张掖市教师培训中心近50名老师进行了业务培训,指导中小学舞蹈教师在实践排练中的问题。

 

IMG_256

2017620日,河西学院与张掖市临泽县艺术实践基地共同举办了中小学舞蹈课程试点教学系列活动。主要针对地方特色舞蹈作品编导和课堂教学进行了研讨交流和课堂实训。河西学院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基地舞蹈教学和节目排练负责老师及临泽县职教中心的同学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甄勇宏教授做了“舞蹈基础知识与地方舞蹈创作畅谈”的学术讲座,并于就地方特色舞蹈作品开发与实践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青年教师徐婧文带领音乐学院舞蹈方向学生与临泽县职教中心学生配合,完成了开发学生思维和创造力的别开生面的舞蹈课堂公开教学。

IMG_256

 

IMG_256

“河西学院中小学舞蹈课程试点教学系列活动”受到相关部门和广大培训者及同学们的欢迎,河西学院音乐学院也与张掖市甘州区教师发展中心以及临泽县相关部门达成协议,将“河西学院中小学舞蹈课程试点教学系列活动”做为长期性工作,为张掖市地方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