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甘肃省中小学舞蹈课程进校园——兰州市十四所中小学成为试点学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甘肃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对甘肃省的美育教育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决定于2016年在甘肃省挑选试点学校,以此开启全面推进甘肃省舞蹈课程走进中小学课堂的新历程。

IMG_256

20165月“甘肃省高等院校舞蹈教育联盟”的成立,正式启动我省中小学舞蹈课程的推进工作。随后,由西北师大舞蹈学院率先邀请15位全国知名专家,对首批申报“推进舞蹈教育课程”的14所中小学艺术骨干教师以及西北师大舞蹈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15天的专门培训。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20169月,以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为主体,共74名师生组成的教学团队全面进入兰州市西固区玉门街小学、新安路小学、安宁区万里小学、十里店小学、孔家崖第二小学、长风小学、七里河兰工坪小学、硷沟沿小学、城关区静宁路小学、民主西路小学、中山小学、兰州市第十六中学、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14所学校。首期试点工作将于12月下旬结束,并向全省进行公开汇报!届时将有请教育部舞蹈课程专家、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兰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对教学成果进行观摩与指导。

IMG_256

IMG_25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