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

西北师大举行“爱在远山”甘肃深度贫困县艺术教育精准扶贫故事分享会


    为了更好地巩固省内深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艺术教育成果,日前,西北师范大学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爱在远山”2018年甘肃深度贫困县艺术教育精准扶贫故事分享会。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生勇和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兼学校部部长杨成,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舞蹈学院全体师生,“爱在远山”活动志愿者及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乡村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最美志愿者》视频展示中拉开序幕。“十天的点滴,不仅让大沟镇的孩子们受益匪浅,同时也令我们收获颇丰。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次独特又难忘的生日......”会宁县大沟镇小学的志愿者分享说:“回想着他们那充满着渴望的双眼,回忆着他们那真稚的声音,经历了许多事情,点点滴滴,一次又一次地让我们深思,经历了许多感动,大大小小,一次又一次地影响着我们。”




    宕昌县哈达铺小学的志愿者回忆道:“回兰途中,我翻开孩子填写的心愿卡,看到他们写到希望自己将来也能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成为志愿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非常感动!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这样的山峰,能够改变风的走向,能够决定水的流速。”

活动通过视频、志愿者故事分享和活动掠影的展示,把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志愿帮扶的过程、温暖他人的瞬间真实再现。并对“最美志愿者”孙雪楠等、“优秀指导教师”吴军等进行了表彰。



    2018年7月,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学与研究中心、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承办的教育部结对子·种文化“爱在远山”2018甘肃深度贫困地区艺术教育精准扶贫活动志愿者分别赴东乡县、积石山县、会宁县、靖远县和宕昌县的5所乡村学校,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了新颖别致的音乐、美术、舞蹈和普通话课程。活动并邀请东乡、积石山、会宁、靖远等县的80余名师生来西北师大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美育课程培训。

(编辑: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