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

党委书记张俊宗一行赴会宁县慰问社会实践师生


 

7月20日,党委书记张俊宗与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专程赴会宁县大沟镇中心小学亲切慰问了学校“爱在远山”2018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艺术教育精准扶贫小分队师生,并出席了中国青年报社“雏鸟伴飞关爱计划—爱心夏令营”启动仪式。中国青年报社体育部主任、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秘书长曹竞,会宁县县委常委、机关工委书记张朋,会宁县妇联主席胡巧华等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俊宗为大沟镇中心小学授牌“甘肃省中小学美育课程试点学校”,中国青年报社为大沟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3000余册、教具200余套,建立了“雏鸟伴飞爱心图书馆”。张俊宗在讲话中说,西北师大是一所以拓荒教育为特色的百年老校,特别是西迁兰州以来,以发展甘肃及西北教育事业为己任,在致力于培养一批批人民教师的同时,广泛深入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服务活动。在新的伟大时代,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中小学美育教育的号召,服务精准扶贫事业,培育了“爱在远山”全省贫困地区艺术教育精准扶贫活动,在会宁、东乡、积石山等五个深度贫困地区同时开展活动,旨在把美的精神、美的向往,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深处,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插上放飞的翅膀。活动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对助推正在进行的精准扶贫伟大事业和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仪式结束后,张俊宗书记一行共同参观了“雏鸟伴飞爱心图书馆”和教育部“结对子·种文化”2018年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艺术教育精准扶贫实践活动,观摩了师生开展的舞蹈、器乐、美术和普通话课程,观看了留守儿童制作完成的手工作品展览。

张俊宗对学校师生在实践过程中展现出的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和良好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实践队员们要结合留守儿童实际,创新教学思路,在授课方法和技巧上多下功夫,希望参加社会实践的广大青年学子倍加珍惜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通过实践活动熟悉国情、省情、民情,正确观察社会,认识自身与社会需要之间的差距,将社会实践的难忘经历转化为自身成长的宝贵精神财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爱在远山”——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艺术教育精准扶贫行动,是西北师范大学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在教育部体卫艺司、甘肃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成立甘肃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与研究中心的前提下,从2015年开始,在中心的带领下,以艺术学科为龙头,整合舞蹈、教育、音乐、美术、传媒等学院研究生、本科生140人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以项目的形式连续四年面向甘肃省县、乡镇以及贫困村落中小学留守儿童开展艺术教育普及与调研活动,为学校捐赠乐器、美术用品及舞蹈道具,关照该地区留守儿童,用艺术教育的方式进行文化扶贫,用艺术课程打开学生心智,让他们享受到与城市孩子一样的艺术教育。


(编辑:马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