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艺术人才精准服务平台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甘肃省文化艺术人才精准服务平台

西北师大学生在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上获多项奖励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落下帷幕,西北师大大学生京剧团荣获7项个人奖,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其中,商学院2015级学生田玉凡获二等奖,经济学院2015级学生张莉、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学生冯子琪、美术学院2016级学生蒙浩宇分获三等奖,传媒学院2016级学生胡菁仪、音乐学院2017级学生刘妮妮、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6级学生李淑颖荣获最佳表演奖。



    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由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于2000年发起,是我国高校系统中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全国性京剧艺术交流活动。本届研讨会以“国粹净化校园,用艺术点亮人生”为宗旨,汇聚了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5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
    近年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西北师大对秦腔、京剧、古琴、书法等传统文化学生艺术团体加大了支持培养力度。聘请校内外专家担任指导教师,以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为活动阵地,常年开展传统文化的普及、赏析、排练工作。学生传统文化艺术团体多次参加省内外演出,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全国大学生京剧大赛”“甘肃省大学生艺术节”各类奖项。

(编辑:寇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