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艺术人才精准服务平台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甘肃省文化艺术人才精准服务平台

甘肃卫视《大戏台》栏目专场录制西北师大学生戏曲节目


 近日,大学生秦腔社、京剧社代表和100余名学生戏曲爱好者受邀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录制《大戏台•戏有新生——西北师范大学专场》节目,该期节目将于5月13日21:30在甘肃卫视播出。




    水袖盈盈,身姿柔韧,空翻筋斗,气势辉宏,来自秦腔社的同学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秦腔《血泪仇》《表花》选段,赢得了节目点评嘉宾的高度评价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学生戏曲社团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在互动环节,学生代表与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窦凤琴共同学演秦腔《别母》中的经典程式动作,让同学们在感受传统戏曲韵味的同时,懂得对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甘肃卫视《大戏台》栏目创办于2001年,是我省最早播放的戏剧综艺类电视节目,以宣传甘肃地方剧种、优秀演员和优秀作品为主,致力于甘肃戏曲艺术的发展。栏目创办至今,深厚广大戏迷朋友的喜爱,先后荣获中国媒体创新论坛“2017年度十大品牌节目”、凤凰卫视“亚太地区影响力栏目”等奖项。
    近年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学校对秦腔、京剧、古琴、书法等传统文化学生艺术社团加大了支持培养力度。在聘请校内外专家担任指导教师的同时,以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为活动阵地,常年开展传统文化的普及、赏析、排练工作。学生传统文化艺术团体先后多次参加省内外演出,并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全国大学生京剧大赛”“甘肃省大学生艺术节”各类奖项。

 

 


    (编辑: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