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艺术人才精准服务平台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甘肃省文化艺术人才精准服务平台

甘肃省文化艺术类专业毕业生招聘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4月22日,甘肃省2018年春季文化艺术类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西北师大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河北、四川、山东、陕西、宁夏、甘肃等省(市、区)的142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2600余个工作岗位,涉及舞蹈、音乐、美术、设计、广播电视、学前教育、文化产业管理等文化艺术类专业,吸引近5000名省内外高校毕业生踊跃参会洽谈。
    甘肃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余晓东、甘肃省文化厅艺术处负责人和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张生勇现场调研指导,了解用人单位对招聘人才的需求和行业发展,并就西北师大文化艺术类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征求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

 

 

    张俊宗在调研时指出,作为全国最早设立艺术专业的五所师范院校之一,西北师大为国家培养了20000余名优秀艺术人才。新时期,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文化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甘肃乃至全国艺术教育和文化强国战略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通过全程化就业指导、全方位就业服务、多层次就业帮扶、多元化就业市场开拓等工作举措,努力为广大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创业平台,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双选会现场,为充分展示西北师大文化艺术类专业人才教育成果,满足艺术类用人单位招聘要求,学校特别在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安排了舞蹈、音乐、美术、传媒类岗位现场专业展示。

 

 

    “我们在招聘时,应聘者的专业技能是我们考察的第一个环节,所以我们特别安排了舞蹈专业技能面试考察,除此之外我们比较看重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能过这‘两关’的应聘者就非常符合我们的岗位要求”。港中旅(珠海)海泉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武翔的应聘愿望是电视台后期制作岗位。“在今天的招聘中面试单位都比较重视我们的动手能力,特别看重我们是否有能够拿得出手的影视作品。建议各位学弟学妹一定要学以致用,多创作有技术含量、有思想深度的作品,这样在招聘时能够给自己加分很多。”

 


    2017年起,西北师大承担甘肃省教育厅“文化艺术人才精准服务平台”项目,通过每年承办全省文化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不定期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和开拓文化艺术人才就业渠道,为我省文化艺术类人才和省内外用人单位搭建招聘洽谈平台,健全甘肃省文化艺术人才就业服务体系,提高文化艺术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促进相关高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甘肃省文化艺术人才精准服务工作体系。

(编辑:吕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