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

邮编:73007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西北师大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


 


 


    潮涌东方四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木铎铿锵声声劲,弘扬教化谱新篇。12月22、23日晚,西北师范大学“放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在体育馆嘹亮开唱。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董晨钟、张生勇、李朝东,纪委书记姚志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院颁奖。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3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整场比赛激情澎湃,歌声高亢嘹亮,同学们将拳拳爱国心和满腔热情倾注到歌声中,唱出了师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貌。

                                                                                          

  





    演唱曲目《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展现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映山红》《保卫黄河》《十送红军》《社会主义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儿女开创新中国的伟大革命历史;《我们走在大路上》《清晨我们踏上小道》《青春舞曲》展示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我的祖国》《国家》《明天会更好》《不忘初心》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良好祝愿。




 




    经过评委组专家评选,历史文化学院、舞蹈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商学院、心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音乐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表演奖”。

    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切感悟学校百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开拓奋进的发展历程。活动自开展以来,全校3000余名师生精心组织,积极排练,壮志满怀,激情放歌,用歌声,展示着师大人团结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用行动,践行着师大人为改革开放画卷增色添彩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薛守文